华为数字机器人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开发区举办

zz.fjsen.com  2022-09-30 18: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数字化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字机器人正在政府服务、产业园、智慧城市、智慧校园等领域快速发展,专业人才需求急剧上升。为进一步探索数字机器人人才培养,近日,华为数字机器人产教融合研讨会在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福建招商云谷开发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软通动力集团、中软国际、亿安智能、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数十家企业和院校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华为数字机器人是一把开启政企数字化的钥匙,要真正打通数字化转型的最后一公里,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和协作化缺一不可。”华为数字机器人总经理杨永根深度分析了数字机器人的价值和功能定位,产教融合创新共同体的前景,并倡导让自动化普惠每个人,用自动化和智能化创造一个更好的未来。华为数字机器人教育行业总监韩江和总架构师柳会文还围绕华为数字机器人的产业生态和就业前景,RPA课程开设国际化及国内对RAP人才培养的政策,师资培养项目、实训人才培养方案等,详细介绍了华为数字机器人人才培养战略,并结合案例演示,提出了服务高职院校、培养人才、支撑产业发展的人才培养实训室解决方案及未来可持续推动数字机器人产教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在企业专题研讨环节,软通动力集团、中软国际、福建亿安智能、正保网中网、厦门科云、广东翰智教育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基本情况、RPA业务发展和RPA人才需求等情况。在校企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围绕数字机器人人才培养、技术应用实践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

未来,华为将以招商局·芯云谷为平台,与各院校共同携手在师资培训、课程建设、职业技能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搭建合作桥梁,引领数字化人才培养新生态发展。(邱建华 罗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