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餐饮店开展突击检查

zz.fjsen.com  2022-10-11 11:49: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查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韩燕丹  文/图)10月10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对辖区 “网红店”开展突击检查,重点检查平台资质审查、信息公示、制度建立、配合监管等情况,并检查“网红店”资质资格、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备设施维护等情况。

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未及时更新食品经营许可信息、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等问题,工作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活动当日,检查网络平台入驻餐饮店4家,发现问题4个,责令整改4个。

据悉,今年以来,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落实“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问题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点题整治工作要求,龙文区市场监管局全面部署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对辖区内网络平台及餐饮供餐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90户次,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下线”违法违规网店4户,发现问题线索38条,其中检查发现35条,群众举报3条,部门移送0条,移交纪检监察部门0条,已办结26条,移交案件线索4起,罚没款0元;约谈饿了么、美团漳州片区负责人2场次,并签订《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公开承诺书》2份,督促第三方平台对我区上线餐饮经营单位加强监管,强化证照和食品安全检查,切实履行好平台相关义务;与32家网红餐饮店签订《龙文区网红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32份,要求经营者做好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的各项制度;开展点题整治现场宣传活动2场次,网络餐饮消费者讲座1场次,网络信息报道3次。

龙文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择外卖订餐要注意查看平台信息,选择经营规范、信誉较好的网络订餐平台,选择证照齐全、有实体店的入网餐饮单位,切勿向无证无照、证照信息不全或证照信息与实际经营范围、经营地址不符等非法供餐者订餐。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