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办理首笔票据池质押开立进口信用证业务

zz.fjsen.com  2022-10-12 11:1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积极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适应新市场、新形势下客户融资需求,创新客户金融服务模式,近期,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成功为某企业办理首笔票据池质押开立进口信用证业务,金额5000余万美元,在推动工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落地上迈出了“一大步伐”。

 据了解,票据池是工商银行针对企业所持有的存单、债券、票据、理财等各项金融资产,提供集托管、信息集中管理、动态质押、额度共享等功能于一体的一项创新业务,以票据池内优质金融资产为质押担保,实现票据池内资产期限与融资期限的合理错配,用于满足客户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中的短期资金需求的信贷业务,可以提高客户金融资产的流动性。建立票据池后,客户可在工作日随时自助办理贷款,具有操作简、成本低、时间短、效率高等优势。

今年以来,漳州工行认真贯彻监管机构关于进一步做好外汇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聚焦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服务为依托,在持续打造优势产品、聚焦科技赋能、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外汇服务水平等方面“下苦功、用长劲”,勇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先锋队”,以优质、创新、高效金融服务推动地方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