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海上风电配套企业力争10月底正式投产

zz.fjsen.com  2022-10-14 15:46: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林洁 许小燕)近日,在位于漳州开发区的福建众焰管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焰管业”)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用于生产与风电导管架配套的超厚制管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加紧设备的安装调试,该企业计划10月底正式投产。

据介绍,众焰管业占地面积16300平方米,拥有卷板机生产线、JCO直缝管生产线各一条,配备8000吨成型机、6000吨成型机、4000吨预弯机、第四代自动焊系统等自动化设施设备,主要承接海工、风电、建筑、桥梁等领域的卷圆、直缝管等超厚制管业务。达产后,预计年产能达8万吨以上,年产值8000万以上。

今年年初,漳州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在了解到区内海上风电龙头企业中信重工的上下游配套企业——众焰管业正在寻找生产场地后,立即积极沟通协调,精准对接区内企业的闲置厂房,并充分发挥嫁接盘活项目建设投产见效快的优势,积极推动企业在短短数月内高效投入运营。

“我们来漳州开发区投资,看中的就是漳州市大力支持海上风电产业发展的政策优势,以及漳州开发区靠近海上风电场、交通便利的区位优势和发展海上风电产业的巨大潜力。在企业落户过程中,管委会各部门在选址、手续办理等各方面的服务都很到位,让我们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项目落地。”众焰管业总经理李犇说道。

盘活闲置厂房、推进项目落地,不只是企业需求的问题,更是开发区实现经济增量的有效途径。近年来,漳州开发区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对区内的闲置土地、闲置厂房、停产、半停产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并将其场地、厂房占地面积、建筑面积等逐一登记造册,建立闲置厂房台账,制定“一企一策”实施方案,通过多种方式吸引科技含量高、有潜力的项目入驻,切实做好闲置资产再利用。

据介绍,漳州开发区下阶段将紧紧围绕“七比一看”竞赛,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速推进腾笼换鸟嫁接盘活,盘存量、提增量,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通过“亲清半月谈”等活动搭建政企交流平台,积极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助商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漳州开发区,为漳州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