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开展主题净滩公益活动

zz.fjsen.com  2022-10-14 15:47: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10日,漳州开发区组织开展主题为“守护海岸线,我们在行动”的净滩公益活动。本次活动是为庆祝招商局创立150周年、漳州开发区建区30周年、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成立3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来自漳州开发区管委会、招商局漳州开发区有限公司的15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化身“净滩”卫士,带着钳子、扫帚等工具沿着海岸线将泡沫塑料袋、破渔网等冲刷垃圾和长期留置海滩的海岸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并及时转运,齐心协力守护漳州开发区的“最美海岸线”。

近年来,在海洋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我国高度重视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和海洋生态保护。漳州开发区因海而生,向海而兴,自然岸线绵延28公里,海洋生态保护之路任重而道远。为此,漳州开发区积极响应招商局150周年全球志愿者“公益三小时”接力活动的号召,希望通过这次净滩公益活动引领、带动更多的员工关注海洋污染防治,提升海洋环保意识,吸引全社会共同加入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列,凝聚爱海护海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漳州开发区打造宜业宜居的活力滨海新城,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最后,漳州开发区还通过兑换绿色植物的方式,鼓励广大员工在海洋公益路上继续身体力行,推动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