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防灾减灾进校园 引领校园“追星”

zz.fjsen.com  2022-10-15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10·13”国际减灾日到来之际,为加强辖区校园防灾减灾教育,10月13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规划建设局(地震办)走进漳州开发区南太武实验小学,开展“学好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将“移动课堂”消防车开进校园,现场开讲消防安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

“同学们,如果遇到火灾,怎么办?……”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学校、家庭火灾特点,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火灾的成因及原理、日常火灾预防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安全疏散逃生自救互救,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等基础消防安全常识。

同学们踊跃提问、尝试使用简易消防器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原计划30分钟的体验式教学,足足上了2小时。结束后,同学们与消防员叔叔打成一片。不知是谁先鼓起勇气,拿着笔和课本走到消防员面前要起了签名,同学们便一拥而上,围着消防员叔叔在课本签名。(周小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