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依托天福产业特色打造“印象盘陀”

zz.fjsen.com  2022-10-18 16:1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陀镇充分发挥“天福”名牌优势,整合现有资源,统筹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在踔厉奋发中勇毅前行,用实干实绩谱写了奋勇争先、绚丽出彩的盘陀华章。

近日,笔者走进盘陀镇,沿路看到漳州科技职业学院、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漳浦天福医院、天福茶博物院等高楼林立在国道324线两侧。

党的十八大以来,盘陀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强力推进天福集团项目建设。如今的天福,集茶业生产、加工、销售、科研、文化、教育、旅游为一体,已经成为盘陀镇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天福茶业有限公司食品厂配送部经理林永森告诉笔者,他是在1997年2月进入公司的,在天福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他取得了不少成绩。

“我毕业后经学校推荐到漳州天福茶业有限公司实习,当时从仓管员、配送员做起,一路成长为组长、配送部主任,现在任公司食品厂配送部经理。”林永森自豪地说,他在2010年获得省级“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荣获“省级劳动模范”光荣称号,2014 年被评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据统计,像林永森这样工作超过十年以上的老员工天福有700多人,占员工总数的66%。他们亲历了天福的发展历程,并为自己是一名天福人而感到自豪,他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为公司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林永森介绍,他们刚进入公司时全国链锁店不足100家,目前已有近1400家。当时,天福集团只在福建有一家茶厂,现在全国已建有15家茶叶及茶食品加工厂、2家博物院、5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全球第一所茶业高校(漳州科技职业学院)、天福医院以及天福养生文化村。

作为漳浦县西部综合型中心镇,十年来,盘陀镇除了稳步推进天福各个项目落地建设,该镇还积极推动官陂村温泉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并完善公厕、道路等一批民生项目建设,全方位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的图卷徐徐铺开。

盘陀镇镇长何朝政表示,当前,该镇正处在卯足干劲、跨越发展的机遇期。随着国道外甩、漳汕高铁、漳诏高速扩容新线的建设,盘陀镇作为漳浦县西南部的窗口乡镇,将成为发展空间巨大、经济业态灵活的枢纽地带。下一步,他们将加大投入力度,以大手笔干事创业、高规格谋求发展的气魄,打造茶香水美的“印象盘陀”。依托天福集团汇聚产业特色,力促茶产业一产“接二连三”“跨二进三”,“三产”有机融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集温泉康养、红色旅游、农业观光等于一体的天福台湾小镇。同时,结合国道外甩,建设“两纵三横”村道路网,发挥区位集散效应,谋求综合型物流产业中心,壮大服务型物流经济。

十载砥砺前行,十载春华秋实。盘陀镇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埋头苦干、奋力赶超,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盘陀而努力奋斗。(林志鑫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