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石亭街道:金埔片区征迁项目顺利开工

zz.fjsen.com  2022-10-21 15:38: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石亭街道金埔片区征迁项目顺利开工。金埔片区总占地面积1166亩,涉及建筑物征迁面积约10万㎡,需征收土地166亩。由于征迁范围广,涉及户数多,工作难度大,石亭街道党工委牵住“牛鼻子”,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分户分重点突破,全力推进征迁工作,以“保质保量,速战速决”的必胜信念启动项目。

靠前指挥“挑担子”。金埔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区委、区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抽调下派征迁干部14名,与石亭街道征迁中坚力量共战一线。征迁指挥部下设八个工作组,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带头攻坚克难挑担子,按照“多方联动、按组包户”的思路,主动认领征迁任务。定期召开组长碰头会,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商讨方案,实现问题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进,有效传导责任压力。

千方百计“蹚路子”。为解决在征迁过程中遇到的纠纷难题,征迁干部不分昼夜,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听取被征户意见诉求,解决群众困难。项目开展不到一周时间,工作组进村入户宣传相关政策150余次,悬挂横幅标语20余条,通过把政策讲在前、帐目算在前、房源选在前的动员方式,力争解决征迁过程中可预见性的重难点问题,加速推进征迁工作。

目标导向“搭梯子”。石亭街道积极研究制定征迁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倒排攻坚时间表,挂图作战。各个工作组以目标为导向,持续发力,做细做实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比学赶超、丈量评估,统一口径、规范操作,坚持一个政策管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用脚步跑出项目征迁的石亭速度。项目启动以来,仅5天时间累计丈量156户,完成率达97.12%。(林芷逸 文/图)

  • 责任编辑:林永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