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工行:持续打造“自律律他 廉勤并重”清廉文化

zz.fjsen.com  2022-10-21 13: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与清廉金融文化互融互促,持续开创“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新格局,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漳州分行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干部员工金融报国、金融为民情怀,将清廉理念融入企业文化建设,融入经营发展,以线上线下多渠道、“声像图文”多样式,推动廉洁文化深度、立体传播,进一步打造“自律律他 廉勤并重”清廉文化,夯实工商银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思想基础。

增强“联”力量,打造发展合力。围绕“八闽清风品牌”“八闽红色品牌”创建,设置清廉文化图书角、举办清廉金融文化专题学习、“三会一课”宣讲、“红色金融史主题教育图片展”展览,携手漳州银保监分局、3家保险公司共同开展银保联学共建系列主题活动,积极探索“党建+廉洁”“党建+公益”“党建+业务”模式,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传承红色金融基因,最大限度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创新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带动高质量发展。

增强“青”力量,打造发展潜力。积极推动“青年说清廉 清廉伴青年”主题活动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员工积极参加线上演讲比赛、撰写心得体会、交流学习感悟等;突出以案说纪、以案促改,加强警示教育,浸润式抓长抓常清廉文化建设,强党性修养,锤思想作风,持续筑牢青年廉洁思想防线,营造“以廉为荣、以清为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有效发挥青年力量助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奠定基础。

增强“行”力量,打造发展动力。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廉洁教育载体,加强“关键岗位”“重要节点”廉洁教育,加大清廉金融文化传播力度、广度;坚持转变工作作风,纠“四风”与树新风互促并举,推动形成新风正气、廉洁从业;坚持以合规文化赋能经营发展,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具有工行特色的清廉金融文化内涵,为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