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官浔镇:大豆迎丰收 农户采摘忙

zz.fjsen.com  2022-10-24 17:33: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眼下,在位于漳浦县官浔镇的2000多亩的省级粮食产能区——康庄大洋,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1200多亩大豆结满了硕果,工人们正忙着采收装袋。

“今年,康庄大洋片的毛豆大丰收,一亩采摘1700斤左右,每斤收购价1.4元,市场价卖4元多。”农户王坤山说。

“大豆平均每亩纯收益2500元左右,是很适合我们漳浦发展的粮食作物,特别今年,还列入粮食安全考核的约束性指标。所以,我们要把大豆作为非常重要的粮食作物来大力发展。”据漳浦县农业农村局正高级农艺师洪彬艺介绍,目前,全县大豆种植面积有1.06万亩。

据介绍,今年,漳浦县在官浔镇、石榴镇建立2个核心示范片,引进示范展示7个大豆优新品种。大豆从七月底开始种植,在十月中旬直至十一月中旬陆续收成。大豆收成后就开始种植马铃薯,实行水稻、大豆、马铃薯水旱轮作,实现粮食种植“一年三熟制”高效生产,对确保粮食丰产丰收具有重要意义。(陈凌娴 林志鑫 徐晓静 林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