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山街道:政务下基层 便民服务暖人心

zz.fjsen.com  2022-10-25 10: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今年来,芗城区芝山街道深入开展放管服改革,推动街道、社区便民建设,为居民群众在家门口打造了一个个便民服务代办点,让居民群众办事实现“就近办、家门口办”。

一大早,笔者在金品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看到,温馨舒适的待办区内坐满了前来办事的群众,干净整齐的受理柜台,崭新完善的办公设备,服务热情的工作人员,一切都显得井然有序。

据了解,从今年5月份开始推行便民服务代办点以来,金品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就作为“三改一代办”的示范点率先开放使用,居民办理业务只需向一个窗口递交申请,就可以享受到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优质服务,极大地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

金品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的变化,是芝山街道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的生动缩影。今年,芝山街道结合市、区两级“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建设”的要求,逐步形成“开放式办公、一个窗口受理、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管理体制,打造一批全面性、优化型、高质量的综合服务窗口。

为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坚持把热情服务、微笑服务、真情服务融入日常的工作之中。办事群众只需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取办事指南,了解相关信息。便捷有序的代办流程,和无偿代办“妈妈式”服务,给前来办事的群众带来“宾至如归”的感觉。

截至今年9月底,芝山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辖区社区便民代办点已承接业务145项,办理业务1500余件。未来,芝山街道还将在有金品、惠民两个便民服务代办点示范点的基础上,同步推进辖区余下的16个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建设,实现社区便民服务代办点全覆盖。(黄玲 刘清宇)

  • 责任编辑:李姗姗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