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速破一起山林失火案

zz.fjsen.com  2022-10-26 15:42: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侦破一起失火案,将1名涉嫌失火罪的犯罪嫌疑人移送县人民检察院起诉。

今年9月,湖西畲族乡某山地发生森林火灾。接报后,民警积极配合救火工作并维持现场秩序,并立即在现场展开调查。民警一方面围绕起火现场进行细致勘查,提取相关物证,为破案提供技术支撑;一方面开展拉网排查走访,核查进出起火地点的重点人员信息,缩小排查范围。经调查,锁定湖西畲族乡村民赵某有重大嫌疑。

据悉,犯罪嫌疑人赵某为种植大葱,在自家荒山田内进行开荒清杂,将杂草收集成堆后使用打火机点燃杂草堆,由于引燃的杂草被风刮至山林中,不慎引发森林火灾。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该森林火灾受害面积为36余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万余元。

警方提醒:秋冬季节干燥且多风,是森林火灾多发期,火势蔓延速度快,极易造成重大损失,望广大群众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防范未“燃”。(徐雅丽 陈宏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