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生态处理农药废弃物助力清洁田园

zz.fjsen.com  2022-10-26 15:42: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在,你再看看湖西乡的田头、路边多么干净,再也见不到讨厌的农药废弃物了……”10月25日上午,湖西畲族乡人居办负责人自豪地说。笔者了解到,这是漳浦湖西畲族乡将生态处理农药废弃物列入环境整治后取得的成效。

今年以来,随着农田种植用药植保高峰期的到来,湖西畲族乡在抓好疫苗接种、核酸采样、返乡人员隔离等防控举措的同时,将处理农药废弃物列入议事日程。

早在去年,湖西畲族乡就针对生态处理农药废弃物回收中转储存不便的问题,将垃圾中转站作为临时中转站。今年9月底投入3万元用于及时清理回收、收集工作,并于10月10日正式运营,满足10个行政村,用于8960.5万亩水稻、蔬菜、玉米、大豆等农作物使用农药、农膜废弃物储存中转。

湖西畲族乡利用微信群,将农药农膜废弃物回收信息宣传到村居,村干部利用应急广播宣传到全村每个农户,使净化田头的意义家喻户晓。

湖西畲族乡严格要求流转土地大农户将农药废弃物放在指定地点,由乡中转站运到至环保公司。对普通农户也要求送到指定地点。对地头散落部分,指定专人捡到乡指定地点,统一运到中转站,保证及时清理收集。对主动将农药废弃物送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指定地点的表扬奖励,激发群众自觉将农药废弃物上交村指定地点。截止目前共收集560公斤,推进农药废弃物生态处理。(黄银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