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zz.fjsen.com  2022-10-28 09:56: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这是导报记者27日从漳州市教育局制定的《漳州市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中获悉的。

健全完善师德师风激励机制方面,将师德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首要条件,在教师职务职称晋升、名校长、研究型名师(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评选中,同等条件下师德表现突出者优先考虑。

健全完善师德师风考核机制方面,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师德考核不合格者,年度考核应评定为不合格,当年暂缓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不得申报晋升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不得评先评优,并视情节予以低聘或转岗到其他岗位。

健全完善师德师风失范惩处机制方面,对师德失范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影响恶劣的教师,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分;涉及违法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对学校在职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教育不到位、监管调查不力或隐瞒不报、拖延处分,造成该行为在本校蔓延或不良影响的,要追究学校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健全完善师德师风监督机制,持续发力整治有偿补课、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等行为。(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