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力推进九龙江流域(漳州段)生态修复工程

zz.fjsen.com  2022-10-28 09:5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我市全力推进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

30个子项目现已开工26个

为了让家园更生态更健康,今年来,漳州市奋力推进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30个子项目现已开工26个,另外4个子项目已处于建设前期准备阶段。

据悉,漳州市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涉及九个县(区、高新区)和市直共30个子项目(芗城区2个、龙文区2个、龙海区4个、长泰区2个、漳浦县1个、南靖县4个、平和县5个、华安县4个、高新区4个、市直2个),项目总投资41.23亿元,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0.49亿元、省级补助资金18.2亿元,市县自筹资金12.54亿元,项目实施期间为2021—2023年。

据了解,2021年5月,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申报成功以来,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和生态环境部对项目实施方案和建设内容不断优化,分别在2021年9月,2022年2月、5月进行三次调整优化方案。为完成好该项目,漳州市高度重视,市级成立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作领导小组,并组建三个项目管理工作专班,每个专班分别挂钩三个县(区),小组组长分别由市财政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担任。为确保2022年度累计完成总工程量50%的任务,我市各相关县(区)均制定“两单一表”和项目倒排工期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时间表。

10月份以来,在龙海,九龙江口整治与红树林保护修复工程、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榜山至白水段)、九龙江西溪干流鱼道建设工程、程溪溪及高排渠上游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等4个子项目建设火热;在南靖,九龙江西溪(南靖片)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及生态廊道建设工程(一期)、森林抚育与脆弱带补植工程(一期)、农业种植区农地提升建设项目(一期) 、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工程(一期)等4个子项目也相继开工……目前,涉及九龙江流域(漳州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的30个子项目共开工26个,完成投资额11.05亿元。(闽南日报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蔡水木 王璘)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