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名园+”学前教育联盟启动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zz.fjsen.com  2022-10-28 15:14: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 通讯员 刘钦赐)10月28日,芗城区“名园+”学前教育联盟在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西桥园区启动并授牌,区属13所幼儿园组成2个学前教育集团,分别以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芗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为核心园,开启学前教育联盟发展模式。

据介绍,“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教育联盟”是以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为核心园,漳州市芗城区南坑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南坑第二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芝山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芝山第三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芝山第四幼儿园为成员单位的1+5教育联盟;“漳州市芗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育联盟”是以漳州市芗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为核心园,漳州市芗城区巷口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石亭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石亭第二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通北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天宝中心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浦南中心幼儿园为成员单位的1+6教育联盟。

芗城区通过两个核心园的引领,整合优质资源,构建“一套机制、三类平台、五个提升”,充分发挥教育联盟群体智慧和示范影响力,以教育联盟的专业力量和先进经验,通过管理共进、课程共建、师资共育、资源共享,促进各幼儿园“和而不同”。

根据规划,芗城区将持续扩大“名园+”学前教育联盟规模,至2025年,将在2个教育联盟基础上,再增2个教育联盟,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和受益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