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税务局打造“非接触办税”新亮点

zz.fjsen.com  2022-10-28 15:20: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接到了第一份纳税人通过邮寄的税控设备。“您好!贵单位邮寄的办理注销税务登记的税控设备我局已收到。”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相关业务人员收到快递后,第一时间拨通了纳税人的电话。

“税务局网上申请税控设备邮寄太方便了,昨天下午申请的邮寄,今天上午快递就寄到了,而且还是免费邮寄,感谢贵局给我们提供的便利,十分感谢!”漳州开发区诗加文化传媒工作室办税人员林巧玲发出了感慨,分享了她的体验。

为进一步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改善税收营商环境,结合当前纳税人办理税务注销中存在的问题,漳州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运用“数据+规则”的理念推进业务变革和制度创新,在为纳税人解决“急难愁盼”,提供最大便利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税务注销管理。

“税务局通过邮政专递服务拓展‘OTO办理注销税控设备’业务,实行‘网上发起、邮寄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电子送达’的‘套餐式’服务模式,打通注销业务网上办‘最后一堵墙’。”漳州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科负责人介绍,“我们还在办税大厅设立注销风险管理专岗,以电子税务局为依托,通过‘前台分析+后台复核’,‘管理员核实应对+分局长审核把关’相结合的方式,快速根据注销风险提醒服务监控指标进行分析,大大提高了审核速度,注销办理时长缩短了2.35个工作日。”(张丽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