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第十二届农博会·第二十二届花博会将于11月18日举行

zz.fjsen.com  2022-10-31 18:32: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3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文/图)10月31日,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漳州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花博会)新闻发布会。会上,漳州市副市长、博览会筹委会副主任兰万安,介绍了农博会·花博会的办会思路、展会形式等相关情况。

据介绍,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将于11月18—22日举办,展会以“绿色农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将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宗旨,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市场化”的办会方向。

此次展会将在花博园5个展馆设置12个展区。除线下展会外,还开发建设了“线上农博会·花博会”平台,组织500家市内外涉农企业进入线上平台展馆进行展示展销。通过线上平台,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身临其境”参观展会,让无法现场参会的专家、客商可以线上参加开幕式现场直播、视频连线、线上会议和培训等。此外,展会期间将围绕蔬菜、水果、食用菌、花卉等特色产业进行直播带货,提升漳州市名优特农产品及加工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次展会还将加大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力度。眼下,已面向全国征集农业优新品种200多个,多种高效生产技术模式,也都将在展会期间进行宣传推广。据悉,围绕适种适养的优新品种技术推向农村、推给农民的办会目的,农博会·花博会展示的优新品种,其中有160多个是经过筛选论证适合漳州市种养的品种。此外,还有30多家农机企业将带来适合福建省丘陵地区使用的农业新机具。

展会期间,还将专门策划举办漳州市蔬菜优新品种现场推介会、海峡两岸农机展,将组织种植大户、合作社等参观交流,让农民群众借助展会平台能真正找到优质丰产的好品种、降本增效的好产品,在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也推动漳州市农业特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作为漳州市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农博会·花博会将聚焦产业发展新动向,邀请业界专家,为优势特色产业升级发展出谋划策。第十六届中国蘑菇节将邀请以中国工程院李玉院士为代表的食用菌专家、国内外著名食用菌企业,围绕食用菌产业数字化转型、漳州食用菌主产区区域品牌打造等内容举办近10场专题讲座。2022中国冻干食品产业峰会暨项目对接会,将邀请以中国工程院刘元法院士为代表的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并邀请设备制造商、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及包装、设计、策划、咨询等服务机构与生产企业精准对接,共同探讨冻干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创新模式。

同时,展会还将设置新疆、西藏、宁夏展区,展销漳州市对口援建地区的优质农产品,展示近年来对口援建地区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工作成效,为探索东西部协作新模式提供借鉴。

据悉,为把“推动项目引进落地”作为办会的重要内容,以办会节点促项目、促落地,展会期间将组织集体项目签约,预计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约178亿元。并邀请150家大型商超、批发商、采购商等参会,组织产销对接、展洽对接,促进农产品购销。还将举办福建漳州花卉交易会,组织采购商对接会、名优特新花卉展示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