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 入库率全省第一

zz.fjsen.com  2022-11-01 09:37: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近日从漳州市自然资源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入库率已达100%,名次提升至全省第一名。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标准化建库的要求,漳州市加快推进开展农村地籍房屋数据成果汇交入库工作。据统计,应开展调查的行政村1666个,应调查完成率100%,全市完成市级验收1666个,验收率达100%。

农村地籍房屋调查工作的开展可全面查清农村范围内包括宅基地、集体建设用地等每一宗土地的权属、位置、界址、面积、用途及地上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的基本情况,对避免不动产登记空间位置冲突,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提高不动产登记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农村地籍房屋调查成果纳入地籍数据库统一管理,可支撑不动产登记及相关管理工作,推进该成果应用于不动产登记,对符合登记条件的不动产宗地及时开展土地房屋确权登记,有效解决了农村村民办证问题。(记者 庄朝惠 通讯员 郭婉玲)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