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区启动“名园+”学前教育联盟

zz.fjsen.com  2022-11-01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28日,芗城区“名园+”学前教育联盟启动仪式在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西桥园区举行。区属13所幼儿园组成2个学前教育集团,分别以漳州市芗城区实验幼儿园、漳州市芗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为核心园,开启学前教育联盟发展模式。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昭君,副区长方龙俊出席活动并为两所学前教育联盟授牌,芗城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据介绍,下一步,芗城区将通过两个核心园的引领,整合优质资源,构建“一套机制、三类平台、五个提升”,充分发挥教育联盟群体智慧和示范影响力,以教育联盟的专业力量和先进经验,通过管理共进、课程共建、师资共育、资源共享,促进各幼儿园“和而不同”。

近年来,芗城区加快补齐教育民生短板,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育软实力,谋划组建了1个初中办学集团,2个名校+办学集团和2个学前教育联盟,形成了集团化办学、办园各学段全覆盖的新格局。下阶段,芗城区将不断完善新成立的“名园+”教育联盟体制机制,推进“小学办学集团3.0”“ 初中办学集团2.0”打造计划,进一步推动优质教育资源的互通共享,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刘奇 林冬香)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