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福建省第二届文明家庭张怀仁家庭

zz.fjsen.com  2022-11-02 07:32:1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记福建省第二届文明家庭张怀仁家庭

家是幸福的港湾,充满亲情的味道,无论外面环境如何,回到家都能让人感到无比亲切、温馨。在平和,有这么一个家庭,夫妻俩相濡以沫、互相信任、相互支持,在家庭中彼此照顾,在工作上闪闪发光,用辛劳和奉献共同筑起一个温暖的家庭,在当地留下一段段佳话。他们就是“福建省第二届文明家庭”张怀仁、张淑平家庭。

近日,笔者走进张怀仁家中,一幅温暖的画面映入眼帘,夫妻俩正陪着孩子堆积木、玩拼图等益智游戏,一旁的柜子里摆放着数枚夫妻俩近两年来所获得的荣誉奖牌。

张怀仁现任平和县公安局文峰派出所负责人、二级警长,自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长期奋战在打击刑事犯罪的刑侦一线,工作忙、加班多、难顾家。张淑平是平和县第三实验小学教师,因为丈夫的工作性质,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赡养老人、抚育孩子等重担。

“他工作常年起早贪黑,而且危险系数很高。”张淑平说,“有一次,在夜里1点左右,我收到一条短信‘你老公咋样了?’看到这条信息我瞬间惊醒,想到怀仁到省外抓捕犯人已经8天没有回家了,心里有种不祥预感。”张淑平回忆起这件事,仍心有余悸。

那天夜里,张淑平一遍又一遍地拨打丈夫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心里焦虑万分,眼泪不停地从眼角滑落。在紧张、惶恐的情绪中等待了半小时后,张淑平接到丈夫同事的回拨电话,告知丈夫在徒手抓捕逃犯过程中耗尽力气,全身虚脱晕倒,目前正在医院治疗,得知这一消息,张淑平心急如焚。

“直到三小时后,我才通过手机视频看到躺在病床上的怀仁,他用微弱的声音跟我说话,我这颗悬着的心才稍微放松下来,看着他手臂、脖子、胸前的伤痕,十分心疼。”说到这里,张淑平眼眶泛起了泪花。

在张怀仁、张淑平的生活中,经常会有这样的意外情况发生。新婚时,婚假还没休完,张怀仁接到上级紧急任务,就急匆匆地奔赴外地抓捕犯人;张淑平刚生完二胎没多久,张怀仁为侦办一起涉黑案件,离开将近两个月……

“你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多年来,张淑平经常对张怀仁说的就是这句话。与张怀仁夫妻共同生活的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和年迈的父母,每当张怀仁在外冲锋陷阵时,张淑平总是一边认真工作一边用心照顾家庭,默默地做好家中的贤内助。

正因如此,张怀仁在工作中没有后顾之忧。15年来,他屡立战功,带队侦破刑事案件326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98人,侦破赖某故意杀人案、黄某贩卖毒品案,配合深圳警方破获特大绑架案等案件,为群众挽回损失5000余万元。期间荣获漳州市先进个人、个人二等功、个人三等功、平和县十佳优秀人民警察、平和县规范执法行动标兵等多个荣誉。

十年如一日,张怀仁、张淑平夫妻俩在生活工作中互相信任和支持,铸就了两人十几年的美满婚姻,共同携手经营了一个温暖、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庭。(赖桂碧)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