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校地共建同发力 跨村联建共发展

zz.fjsen.com  2022-11-02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更好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高校资源与地方需求,近日,闽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和漳浦县委组织部在旧镇镇后垅村举行校地共建暨跨村联动启动仪式。

活动中,闽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陈超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建毅共同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建研究基地”揭牌,并互致共建协议书。活动还举行跨村联建签约仪式,旧镇镇浯江片区6个行政村(包括东厝村、后垅村、山兜村、潭仔头村、山仔村、浯江村)现场签订跨村联建协议。闽南师范大学老师现场讲授《乡村产业振兴(农业+旅游)实践案例和创新路径》课程。

“通过此次校地共建、跨村联建活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校地合作的渠道和平台,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示范村的作用,以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促进乡村振兴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垅村党支部书记林万历说。

此次校地共建是高校与地方党组织互动合作、互惠双赢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前期,闽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与漳浦县委组织部就共建内容、共建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合力筹措资金进一步完善了党建研究基地的软硬件建设。

据了解,闽南师范大学为基地捐赠了1千册的乡村振兴主题纸质图书以及电子图书借阅机、台式电脑等设备。(李顺杰 陈潘婷)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