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中医中药急救科普进校园 引领生命教育新力量

zz.fjsen.com  2022-11-02 09: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浦县中医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漳浦第三中学,现场讲授中医中药知识和海姆立克、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为该校200余名师生送上了一堂鲜活的校园活动课。

主管中药师陈怀平通过讲授《认识常见的中草药》,为漳浦第三中学师生们带来一堂生动的中草药知识课。他用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中草药的特性、功效、使用渊源、中草药的文化等,让在场师生深刻认识到了药食同源的诸多用处。孩子们在课堂中感受到了千年中药文化演变的余韵,让中医药文化知识在学生们的心中萌芽。

“这个有点苦,这个是什么呢?”“这个闻起来很香呀。”操场上,漳浦县中医院主管中药师陈雅芸带来了常见的中草药实物,引导学生们从看、摸、闻、尝中进入了神奇的中草药世界,提高了对身边中药材的认识。

急危重症医学科科主任陈艺津分别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他通过场景模拟、互动教学、学生体验等多样化模式,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让师生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提升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为学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今天的讲座,我不仅了解了常见的中草药,还掌握了急救技能,真的太感谢中医院的医生们给我们带来的科普。”漳浦第三中学八年级的学生说。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开展“中医中药 急救科普进校园”活动,既促进了中医药的传承创新发展,又提升了全民健康意识,普及急救知识技能,为全面促进健康漳浦作出突出的贡献。(蔡似云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