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漳州社会消费品 零售总额增速全省领先

zz.fjsen.com  2022-11-04 09:27: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前三季度,漳州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404.4亿元,同比增长6.0%,增幅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5.3和1.9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一。其中,限上消费品零售额377.46亿元,增长16.9%;限下消费品零售额1026.94亿元,增长2.5%。

近阶段以来,漳州多措并举激发市场活力、升级消费品质,在出台系列措施培育扶植新增新上贸易企业的同时,积极搭建促消费平台。9月3日,市商务局启动“消费促进月”活动,调动家居家电、住宿餐饮及零售加油等1100多家线下实体商户广泛参与,为全体在漳人员发放百万消费券,带动线上消费超2000万元。中秋国庆期间,还组织开展了汽车美食中秋惠购、古城商圈促销、直播促消费、金秋汽车促消费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在漳州开发区、台商投资区等地投放多轮消费券。在系列促消费政策的推动下,全市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59.4万元,同比增长7.9%,是今年以来当月增长最快的月份。

前三季度漳州消费品市场总体回稳向好,居民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保持较快增长,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4.7%;改善生活类商品销售旺盛,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5.9%;升级类商品消费较为活跃,仅石油及制品类商品的零售额就同比增长了22.7%。在这当中,新增企业的贡献明显,1-9月漳州新增580家限上贸易业企业,共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额34.08亿元,同比增长127.0%,对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贡献率达34.9%,拉动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长5.9个百分点。(闽南日报记者 林依妮)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