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漳州故事 树立文旅标杆

zz.fjsen.com  2022-11-04 09:27: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讲好漳州故事 树立文旅标杆

漳州市首届文旅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比赛举行

11月1日至2日,漳州市首届文旅行业服务技能大赛——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比赛举行,活动由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漳州市总工会、共青团漳州市委、漳州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漳州市文旅康养集团承办。本次大赛分导游、讲解员两组进行,开设了导游知识测试、个人风采展示、景点模拟讲解、才艺展示4个比赛项目,来自各县(区)的13支参赛队伍共33名选手参赛,最终从导游、讲解员两组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5个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角逐激烈、精彩纷呈,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介绍了漳州的自然风景和历史文化,充分展示了自信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奉献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技能竞赛。其中,来自漳州市凌波供应链有限公司的郭晶晶以极具亲和力的讲解将漳州文庙的文化底蕴娓娓道来,凭借良好的形象和稳健的台风,最终获得导游组一等奖。来自漳州市凌波景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谷院)的陈依凡为大家讲解了东山寡妇村展览馆,她用生动的语言为观众再现了寡妇村的传奇故事,荣获讲解员组一等奖。

今年5月,漳州市首届文旅行业服务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并率先举办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比赛,本次导游、讲解员服务技能比赛是漳州市首届文旅行业服务技能大赛的“下半场”,旨在进一步提升漳州市文旅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助力文旅市场复苏,打造“花样漳州”城市名片,做大做强做优文旅经济。(闽南日报记者 王怡婧)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