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台商投资区举行第四届小学“校长论坛”

zz.fjsen.com  2022-11-04 11:42: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台商区第四届小学“校长论坛”活动现场 陈燕彬 摄

东南网漳州11月4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通讯员 陈燕贤 陈艺旋)为提升漳州台商投资区小学校长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区小学共同发展,11月2日漳州台商投资区第四届小学“校长论坛”在漳州市实验小学台商投资区分校召开。论坛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双减’背景下农村小学教学质量提升”为主题,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漳州台商投资区普通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许有传在活动中说道:“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群好校长就能成就一方好教育。”他希望每个校长心里都要牢固树立“角美教育因我而改变”这一理念,自觉增强办好学校就是办好台商区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借助漳州台商投资区与厦门海沧教育融合发展的东风,学习借鉴海沧区在教育事业的成功经验,当天,活动特邀厦门海沧区天心岛小学校长李鹏现场讲座。

老师们在线上学习 林诗媛 摄

李鹏校长从“减负”政策的解读分析、“质量”的内涵解读及思考、“教学”面临的挑战和对策这三个方面阐述如何通过核心问题引领,关键任务驱动,当堂进阶拓展,提升教学质量,为漳州台商投资区老师们指明数学教学方向,共同掀开漳州台商投资区和海沧区教育发展新的一页。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一次检阅漳州台商投资区“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成果,交流质量立校和质量兴教经验,展示辖区内各校“双减”风采,探索质量提升课题,促进台商区教育水平的提升。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