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百香果“新贵”喜丰收 甜蜜滋味受青睐

zz.fjsen.com  2022-11-04 14:06: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人正在对百香果进行打包装箱

眼下正是百香果丰收上市的好时节,今年华安县华丰镇引进的“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好收益让不少果农心中乐开了花。

“纯甜的‘钦蜜9号’,更受消费者喜爱。”家住华丰镇草坂村的果农方雪洁已有八年的百香果种植经验,笔者见到她时,她正在对刚采摘的百香果进行挑选装箱,打包售卖给预定好的客人。

作为百香果界的“新贵”,“钦蜜9号”不仅甜度更高,产量也有极大增长。原先的果种不耐高温,天气一热花芽就会退化不开花,而“钦蜜9号”在温度高达35—37℃时,依旧能开花结果,一年至少可以收获四次。

同在华丰镇的半岭亭村果农童美元,正是在方雪洁的极力推荐下,今年开始尝试种植了“钦蜜9号”黄金百香果。头一年种植百香果,童美元大胆投资,种植了1200株新品种。

在童美元的果园,一个个圆润饱满、青绿相间的百香果挂满枝蔓,工人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其中,这已经他们今年采收的第三季果了,这样的高产量还是让他们赞叹不已。据了解,自2019年起,华安积极制定实施《华安县2019-2022年百香果产业发展扶持政策》,通过一系列扶持新品种引进、产后商品化处理和果品深加工、品牌创建等措施,引领企业、农户参与种植。同时还依托信息网建立百香果营销网络,促进百香果网上交易,拓展销售渠道,形成一、二、三产高度融合产业,走出了一条特色乡村振兴之路。(李小星 李正煜 庄文楷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