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灵旗隧道进洞施工 建成后长泰至厦门灌口仅需15分钟

zz.fjsen.com  2022-11-05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5日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一隧入厦,近日,长泰联十一线项目仙灵旗隧道顺利进洞施工。

据介绍,仙灵旗隧道全长4.92公里,双向6车道,按双洞布设,单洞净宽14米,属特长隧道,其中厦门段(进口)2.75公里、长泰段(出口)2.17公里,总投资概算65969万元,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起于长泰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后坊村,顺接厦门境内324国道,对接规划的集灌路二期。

该隧道施工面临一些难题,如洞口段为挖方,最大开挖深度22米,进洞时间受限;反坡排水,洞口至交界面高差约48米,排水难度大。为此,项目通过科学组织、群策群力、统筹安排,为顺利进洞打下坚实的基础。

去年4月,国省干线联十一线长泰段公路二期工程正式开工,意味着长泰区实施“融漳接厦”战略的一个标志性工程落地。该工程是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厦漳同城化的重要互联互通项目,东连厦门灌口,南接龙文,长泰过境里程21.3公里,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兼城市道路功能设计,主线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50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26亿元,建设工期三年。

以往从厦门往返长泰,大部分会选择走马青路经角美或厦成高速路程比较耗时,该项目建成后厦门灌口与漳州长泰仅需15分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