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zz.fjsen.com  2022-11-06 09:29: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办好民生实事 提升幸福指数

市领导调研民政领域重点工作

11月4日,漳州市政府一级巡视员张翼腾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龙文区、长泰区、芗城区,调研推动民政领域为民办实事项目和公益性生命公园项目建设,检查敬老院运行情况和社区治理工作。

市领导一行深入龙文区扶摇村,长泰区珪后村、甘寨村,芗城区天宝镇、金品社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存在的问题。

市领导强调,做好民政项目是兜住民生底线,增进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快推进社区长者食堂建设,落实经费保障,引导社会参与,探索可持续运营机制,确保年底前全部建成投用,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要始终坚持“生态性、节地性、公益性、公平性”原则,加快推进公益性生命公园项目建设,坚决守住生态红线,严格控制用地规模,严把工程质量,强化公益属性,确保公平公正。要完善农村敬老院配套设施,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工作水平,为更多老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以群众需求为抓手,积极探索符合本地特点、具有当地特色的创新治理举措,推动社区治理与物业服务双促双强,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闽南日报记者 林昕蓉)

  • 责任编辑:钟舒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