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博会·花博会“微笑使者”培训班开班

zz.fjsen.com  2022-11-07 11:43:4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日前,由共青团漳州市委、市政府接待处联合举办的第十二届农博会·第二十二届花博会“微笑使者”培训班在漳州宾馆正式开班。

本次“微笑使者”选拔分为五个专场进行,团市委、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对候选人基本条件、仪容着装、行为仪态、语言表达、应变能力等各方面进行了层层考核与严格选拔。经过激烈角逐,近40名优秀团员青年从漳州各高校、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30余名“微笑使者”参选者中脱颖而出。“微笑使者”将接受为期半个月的系统培训,培训课程包括口语表达、形体、礼仪等内容。并通过设置场景模拟、现场演练、临场彩排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微笑使者”在形象塑造、接待技巧、语言表达、应急应变等方面技能。博览会期间,他们将提供接待引领、现场讲解等志愿服务。

漳州团市委通过常态化、项目化、制度化开展系列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孵化出了“楼道行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尤其是“微笑使者”已经成为服务我市各类大型活动的重要工作保障之一,成为农博会·花博会历久弥新的人文品牌。自2008年以来,“微笑使者”已先后十二年为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成为我市的青年志愿者名片。(记者 肖颖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