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经济开发区:产业集聚 锻造“婴童”行业新高地

zz.fjsen.com  2022-11-08 10:27: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欧仕周围集聚企业

东南网漳州11月8日讯(通讯员 王雅鹏 林子越 林婷婷 林珠荣 梁建斌 文/图)走进福建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台台自动化机械轰鸣,一排排机械手臂来回挥舞,一旁的工作人员则按照既定的工艺有序生产,在人与机器的巧妙配合下,一件件精致的手推车从生产线上依次滑出。与生产线繁忙成正比的是公司近年来的迅速发展,产品获得海内外客户的一致认可。

“我们欧仕是2006年入驻长泰的,这几年来不断从产品定位升级和客户升级方面做了很多的投入,这几年的深耕细作,也让欧仕获得稳定发展,2021年、2022年欧仕的产值每年都保持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的增长。”据福建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玉婷介绍,自进驻长泰以来,欧仕一路发展,一路壮大,现已成长为长泰区婴童用品生产板块的重要一员。凭借着优质的服务能力和良好的产品质量,欧仕建立了稳定的客户市场,也吸引了一批婴童企业落户长泰。

欧仕的快速发展之路,是长泰产业集聚催生效应的生动写照。近年来,长泰经济开发区不断深化“妈妈式”服务,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靠前服务意识,吸引越来越多的婴童企业入驻,逐渐形成一个生产以婴童用品为主线的企业集群。专门生产室内婴儿用品的福建童匠实业有限公司就在产业集聚的辐射影响下,于2020年招商入驻长泰,并加快建设,当年实现投产,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

童匠实业生产的婴童产品

对此,福建童匠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明辉颇有感触:“我们自2020年入驻长泰以来,得到了长泰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快速发展,这几年不断创造历史高峰,今年10月份订单突破历史新高,目前订单已经排到明年2月份。”

依托相同的婴童产业赛道,类似的客户群体和不同类型的产品,童匠实业与欧仕儿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市场共有、信息共享,实现友好合作,也通过构建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上下游企业紧密配合的产业体系,使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灵活,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和能耗。“随着越来越多的婴童产业企业入驻长泰,形成了一个以欧仕为龙头企业的一个新的集群,这样的话有利于上下游企业的关联配套,降低成本,也有利于发挥区域婴童品牌效应,更有利于拓展国内外市场,提升市场竞争力。”福建童匠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明辉感慨道。

产业集群带动产业发展,长泰区围绕婴童产业关联度高、带动性强的龙头企业,强化规划引导、推动其他婴童关联产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资源要素等向工业园区集聚。其中好精彩实业项目作为专业生产儿童用品的产业,也被招商进入长泰,如今正在加足马力开工建设,建成后又将为长泰婴童产业增添“一员猛将”。

产业集聚就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今,欧仕、中童、欧贝比等一批婴童用品企业忙增资扩产,好精彩、新梦智能等一批新项目也正火热建设……产业集聚力不断增强,集聚优势加速显现,长泰经济开发区逐渐成为婴童产业集聚发展的新高地。长泰经济开发区二级主任科员、兴泰工业区党委委员王秀明说道:“长泰经济开发区拥有欧仕儿童、中童、欧贝比、好精彩等8家婴童用品企业,部分生产材料从长泰多家相关企业采购,初步形成上下游产业链。今后长泰经济开发区将继续从“建链、强链、补链、兴链”四个方面延伸拓展产业链,引导产业上下游、左右链集中集聚、链式发展,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集聚助力企业发展,企业发展带动区域经济发展。近年来,长泰区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以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泰经济建设再上台阶这一目标,发挥资源优势,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引导产业集聚,吸引优质企业落户长泰,产业集聚效应逐渐显现。现如今,婴童产业发展规模和发展节奏稳步向前,锻造了“婴童”行业新高地。长泰经济开发区也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瞄准“产业集聚”,进一步引导中小微企业以产业链为纽带,向龙头企业集中集聚,形成更多产业“集聚区”,实现“抱团式”集聚发展模式,合力奋勇前进,不断提升长泰的产业竞争力,助力长泰高质量发展。


  • 责任编辑:卢丽娟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