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旺召开驻漳及市直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会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zz.fjsen.com  2022-11-08 10:27:3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第23个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11月7日,市委书记张国旺在闽南日报社主持召开驻漳及市直新闻媒体负责人座谈会,向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与大家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新闻舆论宣传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座谈会上,各主要驻漳以及市直新闻媒体负责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闻舆论工作踊跃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张国旺认真听取大家发言,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我市新闻媒体提出殷切期望。

张国旺说,新闻工作者肩负着宣传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书写时代进步的职责使命,是主旋律的弘扬者、正能量的传播者。今年来,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精心策划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品质的专题栏目,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驻漳新闻媒体聚焦展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积极为漳州发展点赞鼓劲,为提升漳州对外知名度、影响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发挥新闻宣传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强大舆论支撑。一要始终坚持“党媒姓党”,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强化守正创新、发挥资源优势,“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新使命。二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向深入,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全市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增强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要生动展示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的进展成效,聚焦稳增长、防疫情、守底线、惠民生、转作风、优环境、强党建等市委中心工作,策划一批形式多样的活动载体和栏目节目,推出更多质量过硬、有影响力的新闻精品,全方位展示漳州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好典型好经验,为漳州改革发展加油鼓劲。四要积极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坚持稳中求进,紧密结合实际,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五要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按照“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新闻舆论主动权,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张国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支持各级新闻媒体工作,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

市领导吴卫红、廖卓文参加座谈会。(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