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保障性安居工程 实现三个“百分百”

zz.fjsen.com  2022-11-08 10:27: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8018套、占省下达年度任务100%,基本建成7350套、占省下达年度任务117.04%,完成投资35.6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6.08%,提前完成今年省下达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实现三个“百分百”。

同时,我市积极开展政府投资公租房项目建设,目前共建成15669套,已完成实物配租14396套,配租率达91.88%。以被住建部列为全国公租房APP试点城市为契机,我市还进一步优化公租房信息系统使用功能,通过开发移动端应用推动公租房APP上线运行,并成功嵌入闽政通APP,实现“线上+线下”办理公租房申请业务,更加快捷和便民。

此外,我市累计争取上级补助资金2.7亿元、政府棚改专项债20.58亿元,用以保障项目建设,并发放城镇住房租赁补贴934户、完成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33.43%,发放金额达115.54万元。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和交付使用进程,多渠道解决不同群体阶段性住房困难,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郑佳鸿)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