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县农综改项目进入初设阶段

zz.fjsen.com  2022-11-09 22:05: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俯瞰仙都镇大地村

近日,笔者从华安县农综改指挥部了解到,华安县农综改项目有关招标陆续完成,农综改项目正式步入初设阶段。

华安是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公园;是大陆高山族同胞主要聚居地,对台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是原中央苏区县、革命老区县。2022年5月份,财政部公布入选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名单的13个县市中,华安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县份。

据介绍,农综改项目于7月中旬举行揭牌仪式,计划总投资28828.3万元,实施范围项目总工期为24个月,计划实施项目13个,覆盖四大机制,采用EPC+O项目管理模式。

试点区域位于华安县东北部的“两镇五村”,辐射带动官畲村和黄枣村,具体包含华丰镇、仙都镇两个乡镇,高石村、罗溪村、先锋村、大地村、送坑村五个行政村。以“一心一带五特色”为总体布局,重点体现生态底色和地域特色,进一步创新整合优势资源。

华安县把试点项目定位为“乡村振兴农综改联动试点试验示范区”,围绕“出发为农,实施利农,收益在农”主线,紧扣创新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发展、乡村人才振兴和乡村治理“四项机制”,谋划了13个总投资4.25亿元的重点项目,进一步示范带动区域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

华安县围绕农综改项目建设总目标,进一步落实项目责任和推进措施,对今年要实施的13个农综改重点建设项目,及时掌握项目情况,强化责任落实,统筹解决签订合同、规划设计、成立乡镇农综改工作专班等方面的问题,与中标方规划设计团队按照项目实施的时间顺序和节点要求,逐个项目深入实地进行深化、细化,及时与乡镇和职能部门沟通对接,确保规划设计合法合规,符合地方特色,保障项目顺利实施,积极推动项目落地见效。

下一步,华安县按照财政部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有关要求,积极承接华安县“1233”发展战略,辐射带动全县新一轮农村改革发展。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争创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共同富裕“六大示范区”,全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新标杆。(黄建和 李倩莹 刘泽斌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