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红美人:橘中“C位” 致富“A角”

zz.fjsen.com  2022-11-09 13:30: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最是橙黄橘绿时,眼下,龙津大地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素有着“柑橘中爱马仕”之称的“红美人”已经进入成熟期,陆续上市。走进长泰区枋洋镇霞行山红美人种植基地,一棵棵果树错落有致,沉甸甸黄澄澄的“红美人”挂满了枝头,圆润饱满,橙色艳丽,散发出诱人的甜蜜清香,令人垂涎欲滴。农户们手拿着果钳,背挎着小背篓,钳起果落,只需片刻,一个个硕大的红美人装满果筐。

眼前这幅丰收景象,让长泰霞行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建发心里乐开了花。“红美人柑橘是目前柑橘类中品质最好的品种,具有皮薄、汁多、无渣、无核、入口即化、肉质鲜嫩润滑、糖度高、多吃不腻、不会上火等特点,因而深受消费者和种植户的追捧。”黄宝生笑着介绍,同时,为了避免去年出现的挂果太多导致果实偏小的问题,今年果园采取了新的管理措施,用心用情让水灵灵的红美人们“强势回归”。

“针对去年结果较多的果树,我们今年对其全部进行删果,没有让它挂果,主要是为了养树,明年可以更好地结果。同时,对于今年产量比较多的果树进行部分删果,这样可以保证红美人的个头、产量还有质量。”蔡建发说道。

由于枋洋镇的状元蜜橘、青阳蜜柚等柑橘类水果已闻名于市场,为了让自己的产品更具竞争力,蔡建发独辟蹊径,通过蜜柚高位嫁接种植“红美人”柑橘,如今已经是第3年结果了。目前,霞行山“红美人”共种植近70亩,拥有3000多颗“红美人”果树。

高效的管理措施,产出高品质的“红美人”。橙子般的多汁、柚子般的果肉饱满、还拥有橘子鲜艳的颜色,极致的风味口感使得红美人备受欢迎。由于种植成本较高,市场价格也相对较高,目前每件(箱)红美人的售价高达100元。

不同于传统的线下售卖,霞行山的红美人在当地销售的同时,更多的以线上售卖为主,通过一根网线把红美人的“美味多汁”传送到全国各地。不愁销路的红美人,也不断“反向”输送着来自各地的“致富能量”,农户的钱袋子也跟着越来越“鼓”。(王雅鹏 林李鑫 刘楚琳 蔡剑涛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