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芦溪阳明传习堂里的琅琅诵读声

zz.fjsen.com  2022-11-09 13:21: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充分发挥“阳明传习堂”思想阵地特色载体作用,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王阳明“知行合一”理念,近日,芦溪镇组织师生生到阳明传习堂开展“家风家训”“乡土历史”等学习教育活动。

在阳明传习堂,学生们坐得端端正正,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课。阳明传习堂里不时传来老师的讲课声和同学琅琅的读书声:“幼儿曹,听教诲:勤读书,要孝悌;学谦恭,循礼仪;节饮食,戒游戏......”授课老师一边带领学生诵读王阳明的家训《示宪儿》,一边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讲解《示宪儿》。随后,授课老师向学生讲述王阳明指挥“漳南战役”故事,让大家初步了解王阳明与平和之间的渊源。

据介绍,近年来,芦溪镇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弘扬地域特色文化,借助阳明文化品牌,弘扬王阳明“知行合一”理念,不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习教育,有效地提振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黄宇雄 叶圣宏 文/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