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提前完成年度互花米草除治任务

zz.fjsen.com  2022-11-09 16:25: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截至11月5日,我市已全面完成7738亩的年度互花米草除治任务,除治率100%,成为继莆田、宁德、厦门后全省第四个完成除治任务的地级市。

据了解,自省里下达除治任务以来,我市立即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全市除治攻坚行动,制定《漳州市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方案》,细化任务清单,科学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建立“每日一调度、每周一会商、每月一通报”机制;各县(区)积极协调机械设备2434台次,组织人工5151人次,对重点、集中连片区域安排机械力量攻坚,点面结合科学推进除治;在省级财政补助基础上,市级财政按除治和修复每亩各750元的标准,划拨580多万元用于除治任务补助及强化工作保障。

同时,我市还组织相关县(区)人员赴泉州现场考察学习,并发放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手册指南,市林业局技术服务组深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服务,对除治技术各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切实把好除治质量关;有关县(区)结合实际选择科学的除治方法,利用潮汐间的有利作业时机,在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和质量的条件下昼夜轮番作战,提速除治。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一年基本除治、二年完成修复、长期加强管护”总体目标,强化监测,及时清除复发植株;加强创新,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防范互花米草“死灰复燃”;统筹生态修复与生态提升,着力恢复湿地生态功能,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打造美丽的滨海岸线景观。(记者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