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首批垃圾分类亭投用

zz.fjsen.com  2022-11-09 16:24:5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区城管局对辖区内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需求量较大的30个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进行升级改造,建成了首批垃圾分类亭并正式投用,让垃圾桶在拥有“停车位”后再次升级拥有“智慧新居”。这既解决了垃圾桶“无家可归”“漂泊”等困扰,也对主城区垃圾桶规范化管理进程起到推动作用。

据悉,改造后的垃圾分类亭加装了遮雨棚,防止阳光直射垃圾、减少异味,避免雨水灌进垃圾桶形成污水,同时也为居民雨天投放垃圾、保洁人员雨天清理垃圾提供了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分类亭专门设置了滑轮拉索开盖装置,居民通过拉环开盖完成垃圾桶开合,全程无需接触垃圾桶,过程更加简洁、卫生、方便,有效解决垃圾桶未密封等诸多问题。

同时,升级后的垃圾分类亭顶部配置了太阳能板,解决建设点位供电和布线难题,通过储能发电满足垃圾分类亭里照明及LED宣传板等用电需求。(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