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路分中心多措并举对国道324沿线开展整治

zz.fjsen.com  2022-11-09 14:5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健全公路交通服务体系,提高公路服务水平,近日,漳浦公路分中心多措并举,采取常态化日常养护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方式,对国道324线及周边主干道开展整治活动,助力海峡两岸第十二届农业博览会和第二十二届花卉博览会顺利举办。

分中心组织专业技术小组对周边道路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道路安全隐患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要求分管股室及责任班站第一时间排除公路安全隐患。为此连日来,长桥公路站对国道324线及周边主干道上影响行车视线、遮挡信号灯指示牌、妨碍车辆通行的树木进行合理修剪清除,最大限度保障交通安全。同时,因入秋后天气渐冷,加上缺水、病害等原因,部分树木枯萎死亡,养护人员及时割锯剪除枯木,清扫落叶枯枝,进一步保障公路环境安全美观,更好地维护对外形象。

日常养护再升级,公路保洁不松懈。对照“不留死角、安全畅通、干净整洁”的公路养护标准,分中心开展公路日常养护再升级,加强日常巡查频率,加大保洁养护力度,建立长效日常养护机制,确保路容路貌符合标准,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一是对路面及公路沿线花圃路口积沙进行日常清理,加大清扫车和洒水车清洁频率,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公路通行无阻;二是对周边公路绿化带白色垃圾再清理,要求人工定期对中央隔离带、道路两侧进行垃圾清理,并对回收垃圾妥善处理,进一步美化公路路域环境;三是及时清理排水系统,对公路两侧水沟、涵洞、桥梁进行每天巡查,安排养护人员清理淤泥、杂物并运出公路用地之外,预防再次降雨导致淤积重复堵塞,减少道路安全隐患,保障排水系统畅通。

对标对表找问题,差缺补漏强短板。为积极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盛会公路环境面貌,不断巩固公路保洁成果,分中心针对马口大桥及马口石拱桥警示反光膜褪色、护栏视野不清晰等问题,专项安排6万元资金对桥梁进行全面提升。分中心迅速组织人员连续几日加班加点施工推进,对两座桥梁混疑土护栏油漆进行刷新,面积约1600㎡,对加高钢管栏杆油漆刷新、反光膜更新,总长约900m。截止11月初,工程圆满竣工,两座旧桥换新颜,桥面整体观感更上一层楼,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环境。

“贯彻二十大,共创文明城”据介绍,公路分中心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干好公路事业日常工作,撸起袖子扎实干、团结奋斗勇争先,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公路力量。(郭漳辉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