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经济开发区在全省综合排名上升21位

zz.fjsen.com  2022-11-10 09:05: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开发区便企服务中心

东南网漳州11月10日讯(通讯员 杨永峰 唐小玲 文/图)近日,福建省开发区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21年度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通知书》。经审核,华安经济开发区总得分377.56,在考核评价排名的88家开发区中(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单列),综合排名第41位,较2020年度上升21位。

经多轮评审和数据比对复核,华安经济开发区在7大类68个考核指标中,产业集聚水平、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土地供应率等23个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如今,华安经济开发区在全省开发区排名中达到了中上游的水平,迈向了全新的高度。

跑出新速度

“才半个月没来,针织机械产业园就又不一样了。”10月28日,笔者来到华安经济开发区针织机械产业园看到,航路项目正在搭建厂房钢结构,舜成项目钢结构正在封顶,永太项目钢结构全部进场、龙纬项目“不甘落后”正加速施工……整个针织机械产业园已经初具雏形,产业腾飞指日可待。

同样的画面也出现在宜和兴建设现场,一个月砌墙、一个月装修,工程项目一月一变化。这是宜和兴建设项目的真实写照。宜和兴建设项目于去年9月11日开工,目前一期厂房和宿舍楼已投入使用,二期厂房和办公楼正在封顶阶段。该项目占地113亩,总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一年的时间,宜和兴项目实现从图纸到落地。

展出新面貌

“整条街道整洁干净,所有摊位规范摆放。”华安经济开发区夜市一条街如今成了开发区的“文明窗口”,花样繁多的美食、川流不息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众多群众前往打卡,品尝美食、体验烟火气。

开发区致力打造宜居宜业的标准化园区,致力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让更多的群众在这里吃好、玩好、体验好,以文明创城的标准整治一条街,以宣传教育和执法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夜市一条街整体面貌。

服务有温度

率先在全市县管开发区设立便企服务中心,实现“区内事区内办”;每月“书记县长办公日”,每周“局长服务日”,切实为企业纾难解困;设立“安园护企办”,为企业创造更加平安稳定的发展环境;深化“百名干部挂百企”活动,创新建立服务企业特派员制度,加强服务企业队伍建设……如此种种,各种创新便企利民的新举措在华安经济开发区持续推行。

变“企业往上跑”为“干部往下跑”,像母亲对孩子一样,视企业、群众为家人,视企业、群众事为自己事,提供“妈妈式”服务,全力打造“华安如意 服务无限”营商环境品牌,为华安经济开发区“亲商、爱商、护商、重商”的良好发展环境不断加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