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举办城市综合体消防应急演练

zz.fjsen.com  2022-11-10 15:39: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漳州开发区举办了“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城市综合体消防应急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由消防救援大队与商场举行的城市综合体消防应急演练,演练假设商场三楼章鱼小丸子商铺位置因电线短路,引燃周围可燃物质,造成火势蔓延,浓烟迅速扩散致使四楼一人被困。商场员工发现火情后,迅速向消防安全负责人报告,立即启动单位灭火应急救援预案,同时拨打“119”报警。商场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通过消防广播、人工疏散等方式,将工作人员和顾客疏散至室外安全区域。

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20名指战员赶往火场。消防指战员到场后迅速展开战斗:灭火组、搜救组、供水组、通信组、警戒组按任务分工立即开展灭火救援并利用云梯车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经过半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期间,宣传人员还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的常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指导员工体验油盆灭火演练。

消防安全,人民至上,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深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并结合当下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将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到重要位置,形成“人人接受消防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局面。(许丽珍 王雨欣)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