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花博会:近千种名优花卉汇成“花花世界”

zz.fjsen.com  2022-11-11 11:23:2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花卉协会获悉,本届农博会·花博会期间,花博园花卉展区将有300多家花卉企业参展,水仙花、洋兰、国兰、三角梅等上万盆(件)近千种名优花卉将汇集成“花花世界”,同台竞妍,让游客大开眼界,进一步打响“漳州花卉”品牌。

据介绍,围绕突出特色精品、突出种业创新、突出闽台融合,整个花卉展区分别设置主造景区、国兰展区、插花花艺展区、洋兰展区、特色花卉展区、林改成果展区(食用药用)、漳州市花卉精品展区、三角梅展区、盆景展区、水仙花精品馆、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展区、仙人掌与多肉植物展区、漳州花卉取得国家认证的新品种展区、鲜切花展区及绿雕、花境、花坛造景展区等15个特色花卉精品专题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广大群众了解更多植物新品种,本次展会专门把2016年以来我市获得国家新品种权认证的蝴蝶兰、彩叶桂花等59个新品种全部向公众开放展出。今年还设置面积200平方米的林改成果展区,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生态美、百姓富”四个板块,集中展示漳州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20年来所取得的成效。邀请台湾花卉企业参展,并开展学术交流、合作研究等。插花花艺展区将有插花专业人员现场表演中国传统古典插花。

水仙花是漳州市市花、福建省省花,漳州水仙花以球大、花香、花期长、雕刻成形美闻名海内外。为在展会期间让各方游客欣赏到“凌波仙子”的姿容,漳州市水仙花协会采用提早开花技术,精挑细选6000粒水仙花球布置水仙花精品馆。在三角梅展区,大大小小近500盆造型各异的三角梅,将用它们特有的五彩花香喜迎八方宾朋。鲜切花展区将汇聚全市各地的菊花、九品莲花、姜荷花、赫蕉、火红鸟及相关鲜叶等40个特色品种。

展馆内,将通过绿雕、花境、花坛造景,突出山水、文化、生态特色,搭配小桥、步道、石灯笼等景观,一步一景,步步生“花”,让山石与观赏植物有机结合、与缤纷花木交相辉映,让游客犹如漫步于传统山水意境之中。(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