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诏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仿真模拟演练举行

zz.fjsen.com  2022-11-12 11:33:0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至11日,“健康使命-2022”漳州市(诏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仿真模拟演练在诏安县举行,市委副书记黄水木、市政府副市长余向红到场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本次演练以“诏安县总医院实验室报告省外入诏人员核酸检测发现一管10混1初筛阳性样本”为背景,对疫情应急处置进行演练,内容涵盖初筛阳性和复核确认、响应启动和联防联控、市县联动和扁平化指挥、风险划区和信息发布、专班会商和新闻发布、事件评估和风险解除等环节,并对社区管控、物资保障、核酸检测、就医保障、人员转运等场景进行实地模拟演练。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

市领导指出,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基本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醒,坚持疫情防控每天都是从零开始,立足“早发现、快处置、双统筹”,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聚集疫情的底线。要强化应急储备,加强队伍建设,备足各类物资,提高整体效能和战斗力,以确定性的努力应对各种不确定性因素。要加大演练力度,借鉴这次演练做法,抓紧找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加大预案演练力度,切实增强“防”的能力、提升“控”的水平。要科学精准防控,按照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11月11日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记者 杨婉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