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漳州花卉交易会将在百花村举行

zz.fjsen.com  2022-11-12 11:33:0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第十二届农博会·第二十二届花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福建漳州花卉交易会将于11月18日至22日在漳州高新区九湖镇长福村举办。

本次交易会以“长福百花花开富贵”为主题,交易会期间,将集中展示我市名、优、特、新花卉,并举办2022年漳州高新区第四季度签约仪式活动,预计超30家企业现场签约。

长福村又称百花村,花卉种植历史悠久,百花村花卉市场被评定为“全国花卉定点市场”。近年来,百花村通过“互联网+花卉”模式,大力推进花卉产业数字化转型,吸引聚集了一大批返乡大学生、电商人才,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淘宝村”。去年市场交易额20多亿元,带动周边花卉产业产值超30亿元。

作为“鱼米花果之乡”,近年来,漳州积极扶持水仙花、兰花、三角梅等“三朵花”,花卉苗木产业持续壮大,形成水仙花、兰花、观叶盆栽植物、榕树盆景、仙人掌类与多肉植物、棕榈科植物、食用药用花卉、绿化苗木等9大类2000多个花卉苗木品种。目前,漳州盆栽花卉出口量占全省73%以上,连续9年保持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盆栽花卉出口基地。(记者 吴静芳)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