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假牙掉厕所 男子伸手取没想手却被“卡”了

zz.fjsen.com  2022-11-13 23:38: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消防人员正帮被困男子取出手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叶晨瑜 文/图)酒后上厕所,口中假牙不慎掉出,卡在厕所坑里,男子伸手去取,没想到假牙没拿出,手却被紧紧卡在厕坑管道里。11月12日0时20许,这一幕就发生在长泰古农农场某工厂一员工宿舍里。

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动长泰辖区武安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被困者当时脸部朝下趴在厕所蹲盆器上,且整只右手臂被卡在厕坑的管道内无法动弹,周围粪水不断冒出,被困者出现轻微呼吸困难的现象。经询问得知,被困者喝完酒回到宿舍上厕所,口中的假牙不慎掉入下水道中,便想用手将假牙从下水道中取出,不料假牙没拿出,右手臂却被紧紧卡在厕坑管道内动弹不得。

同个房间的工友们闻声赶到后,曾试图一把拉出男子,男子没有解救反而被卡更深。为了缓解男子的痛苦,工友们又想了许多办法仍然不起任何作用,最后只好拨打“119”电话寻求救助。

消防救援人员根据现场了解到的情况,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找来衣物覆盖被困者的身体和面部,确保被困者不会被破拆飞溅的碎片割伤后,利用手动破拆工具,破拆被困男子手臂周边的瓷砖和水泥,慢慢将厕坑洞口扩大,同时不断地对被困者地进行安抚,分散其注意力。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被困男子成功摆脱束缚,经检查手臂只是出现轻微肿胀跟表层破皮流血,并无大碍。

长泰消防救援大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物品掉入狭窄地方,不要随意伸手去取,以防卡手。遇到身体被卡等紧急情况时不要盲目自救,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发生意外情况时,请及时拨打“119”电话求助,等待消防部门专业救援。

  • 责任编辑:沈文栋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