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供电公司:线路综合检修 确保群众舒心用电

zz.fjsen.com  2022-11-14 09: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长桥镇供电所对辖区内的10千伏长桥线70号杆至119号杆线路、店前1号公用变压器0.4千伏线路进行综合检修。

据悉,10千伏长桥线毗邻324国道,线路走廊环境复杂,清障难度大,导线线径小,每逢雷雨天气容易发生断线及频繁跳闸等情况。为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和客户用电满意率,该公司提前组织相关人员对长桥线进行诊断分析,并制定综合检修策略及整治方案。此次综合检修作业涉及3个村庄600余户,该公司提前通过短信、微信客户群发送停电信息,并充分利用“双长融合”机制,在村委、社区微信平台提前告知用户停电信息,利用平台提前排查各村有无特殊用电需求。

检修当天8时30分,由长桥镇供电所、施工单位等组成的73人作业队伍,严格落实作业现场安全措施,强化作业现场规范化管理,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开展作业。同时,为降低检修停电对周边客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该公司启用10千伏中压发电车不停电检修作业,中压发电车辐射范围较广,可保障该区域121户居民用户不间断持续用电。此外,对涉及跨国道线路检修施工问题,长桥镇供电所主动与当地交警部门联系,取得当地交警方面的支持,解决线路检修时的车辆引流问题,为顺利完成本次综合检修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综合检修共新架设绝缘导线2500米,新装及更换隔离刀闸14组、横担14支及瓷瓶14组,新增设接地挂环2组,将原本100千伏安的农场1号公用变压器增容为200千伏安。

下阶段,国网漳浦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供区内供电线路巡视、清障工作,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线路设备维护力度,持续推进配电自动化深度应用,探索配电管理新模式,全力打造安全可靠、客户满意舒心的用电环境。(曾宇凯 江小青)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