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关注消防 防患未“燃”

zz.fjsen.com  2022-11-14 13: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活动的主题是“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8日,学院志愿消防大队与芗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街串巷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8日下午,消防志愿者和消防救援人员在漳州市芗城区群裕小区开展入户宣传、查找火灾隐患、清理楼道、沿街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消防宣传咨询台等活动。消防志愿者和消防救援人员现场发放了消防宣传知识资料800余份,并向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不得入室停放充电、日常用电过程中电气线路不得私拉乱接、安全出口不得锁闭、疏散通道不得堆放物品、家庭防火要做到“三清三关”等消防常识。

8日晚上,学院志愿消防大队联合芗城消防救援大队、商务局、卫健局、城管局等部门在悦华城市广场开展夜间“错时”消防宣传活动,巧妙利用人群等待红绿灯的间隙,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并提示广大群众要做到“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冬季防火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使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