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乡镇宅基地登记便民高效服务暖民心

zz.fjsen.com  2022-11-16 12:10: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真是便民又高效,多亏了乡镇宅基地登记窗口的服务!”近日,家住深土镇塘头村的陈老先生拿着刚到手的不动产登记证高兴地称赞道。

据漳浦县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介绍,11月2日,他们收到陈老先生关于“宅基地转移登记”的相关咨询。考虑到宅基地所处位置较偏远,申请人年龄较大且子女都在外地,行动多有不便,他们主动协同深土自然资源所为其提供上门服务,并联系当地村委会协助出具相关证明,提前让其准备好相关材料,确保老人家“只跑一趟”完成宅基地转移登记全部手续。

“针对乡镇业务存在的差异性大、业务难度大、历史遗留问题多等特点,我们推出了乡镇宅基地登记暖心服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该窗口业务负责人吴超文如是说。

据介绍,为落细落实宅基地登记便民服务,漳浦不动产登记中心分三步走,形成一套工作“组合拳”。主动靠前服务。选派经过业务培训,精通业务的人员带班坐岗,悉心指导群众办理业务,现场解决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县乡协同服务。由不动产登记窗口发起,充分发挥村委会和乡镇自然资源所的属地优势,统一提交所需材料,协同完成实地踏勘,联合开展权籍调查,批量受理宅基地使用权首次登记,同步办结登记手续,缩短群众的等待时间。暖心立体式服务。根据乡镇辐射范围广,距离长,群众来中心办事往返不便的特点,主动推出上门服务、延时服务、邮政快递代办服务等暖心服务举措,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截至目前,漳浦不动产登记中心共受理各乡镇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不动产登记业务共2215件,发放该事项不动产权证书2106件。(谢晓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