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公共场所新配备28台自动体外除颤仪

zz.fjsen.com  2022-11-16 12:09: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6日讯(通讯员 潘妍 李顺杰)公共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和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是漳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计划项目。日前,漳浦县红十字会等部门开始在人员较为密集的场所配置自动体外除颤器AED。

近日,技术人员在位于官浔镇的东南花都新安装了两台自动体外除颤器,并对现场的工作人员进行除颤器的使用培训。

据悉,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根据《“十四五”公共场所配置AED+群众性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实施方案》,今年漳浦县投入62万元,配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共28台,主要分布在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客运车站、大型商场、公安警用巡逻车上等地。同时,投入72万元,培训救护员3095人次,以提升在公共场合应对人员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