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0例阳性感染者

zz.fjsen.com  2022-11-16 17: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钟舒云 文/图)11月16日,漳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漳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副秘书长、政府办主任黄佳生在会上通报了漳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随后,漳州市卫健委、漳浦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市、县两级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实行扁平化指挥、集成化作战,全面落实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救治、区域管控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自11月13日新闻发布会以来,新增3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漳浦,现已闭环转运至漳州市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截至今日8时,本轮疫情共计8例确诊病例(均为轻型)、2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漳浦县6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诏安县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龙文区1例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后,漳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等有关要求,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快准严实细”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从漳州市近日新增的4例阳性感染者情况看,除1例为上一条传播链的续发病例外,其余3例均为外省同一机构输入。目前,已排查管控该机构返漳人员52名。总的来看,外地输入的风险依然很大。

漳州市一方面加强流调人员力量,抽调293人组成流调工作专班,科学精准摸清传播轨迹,及时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深挖细查、逐一过筛,确保一人不漏、风险全控。截至今日8时,共判定密接人员656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另一方面还加大了对涉疫重点地区入(返)漳人员的排查力度,快速落实省级推送重点人员的信息协查,确保第一时间找到潜在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11月12日以来,共排查重点人员2.3万人,均已按要求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此外,漳州市还紧跟疫情防控的最新变化,认真落实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准确分析研判疫情风险,在流调溯源、风险区域划定、核酸检测、隔离转运、医疗服务等方面采取更为科学精准的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紧盯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招商转化实效、强化人员要素保障,全力保民生、保社会运转、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和企业生产,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黄佳生表示,虽然漳州市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但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鉴于此轮疫情均为外省输入引起,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更要加大“外防输入”力度。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特别是广大市民朋友要共同担起“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齐心协力构筑早防早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铜墙铁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